般モ

【撒野】—假如蒋丞和项西相遇

《撒野》+《格格不入》

平行时空设定。

纯属娱乐脑洞产品,自产粮磕一磕,渣文笔不要在意细节,ooc就打我,看过乐乐就行了。

ps以前别的号发过。




“对,我到了……在哪儿?”蒋丞举着手机原地转了一圈,“不知道。展厅都是人啊,这不是看摄影展,是看后脑勺来了吧。”

“毕竟举办人挺有来头的,展出照片也全是大师级水准,懂点摄影的都愿意来学习学习。”手机那头乱糟糟的,顾飞对面前几个负责人笑了笑,离开休息室,靠在走廊墙壁上,“我这儿还得谈谈以后合作的事,你要累了,就先找个地方坐会儿,等人少点再看。”

蒋丞挤了半天,终于被人群推到了个不起眼的角落,他随手捡了个地上的宣传单扇了扇汗,笑起来:“行啊顾大师,等你过来我们一起去欣赏你拍的大片。”

“是啊,超大的大片。”顾飞也笑了。

“你忙去吧,我在……B展厅边上站着歇会儿。”蒋丞说。

“等等。”顾飞把嘴唇贴在听筒那儿,很响得嘬下去。

“哎,”蒋丞啧了声,“大庭广众的,收收。”

“回礼呢?”顾飞说。

蒋丞把手机拿到嘴边,重重一MUA,感觉用力过大,幸亏周围乱,没人注意到他抱着手机啃。

“够劲儿。”顾飞在那边乐,“太猛了,收收,大庭广众呢。”

挂掉电话,蒋丞盯了会来往人流,有点犯困,就出展厅在外面的甜品店里买了罐咖啡。

B展厅人没那么多了,他边往里走边喝了口咖啡,还没等这点咽干净,迎面冲过来一个小孩炮仗似得“砰”一下撞到蒋丞小腿,他身体一歪,还没盖盖儿的咖啡全奉献给展厅里铺着的红地毯了,还有部分浇在了身边一人的白鞋上。

“诶操……”白鞋主人骂到一半没音了,瞪着小孩和蒋丞不说话。

小孩家长急哄哄从后面赶过来,赶紧捞起小孩给两人道歉。

“没事儿。”蒋丞摆摆手,看了看白鞋主人,黑着脸,长得蛮帅,是那种有点痞有点凶的帅,给人感觉挺不好惹。

“不用道歉了,下次小心点。”出乎意料的,小帅哥虽然一副不高兴的样子,说话却很和气,跟他那张脸不相称。

家长抱着小孩走后,蒋丞把空咖啡罐捡起来扔了,又叫来保洁人员收拾红地毯。小帅哥正在欣赏这边墙上的摄影作品,蒋丞瞧他每隔几秒低个头,每隔几秒看看鞋,忍不住问:“抱歉,这鞋……挺值钱的吧?”

小帅哥愣了下:“还行,就这鞋是男朋友刚送的生日礼物,有点心疼。”

“哦,”蒋丞目光落在一张被挤到角落的照片上,“男朋友啊。”

“你介意?”小帅哥盯着他。

“没。”蒋丞转过头笑了笑,“我也有男朋友。”

小帅哥语调很长得啊了声。

“我叫项西,”他伸出手,眼底有些热切的光,“项羽的项,东西南北的西,可以跟你认识一下吗?”

“蒋丞。”蒋丞跟他握了握手。

项西感觉很奇妙,激动?有点吧,眼前这个叫蒋丞的,长得挺帅,气质挺傲的男人,是他跟程博衍在一起后遇到的第一个同类,他看向蒋丞的目光中充满探究,大概算是……善意的好奇?

“我觉得你,不太像啊。”项西说。

“呦,”蒋丞乐了,“哪里不太像啊,鼻子还是耳朵?”

“不是长相,就——”项西用手比划了下,“你这气质,走的是企业高管迎娶白富美的高富帅人生才对吧。”

“搞基还分气质?”蒋丞啧了声,“那我看你还应该是地痞小混混逆袭为黑帮老大,坐拥后宫三千之路呢。”

两人瞪着对方一通笑。

“来看,”项西指了指对面墙,“那张照片是我的。”

“哪张?”蒋丞走过去,“这个?”

他以为是张拍人物的,项西却摇头,“是这个。”

阳光穿过玻璃,打在茶杯腾起的层层白雾上,流出细碎斑点。

作者:小疤与光

一张令人心情愉悦的照片。

蒋丞凑过去,仔细观赏片刻:“挺不错的。”他以职业摄影师家属的眼光评价,“你也是摄影师?”

“摄影只是业余爱好,正职是茶道表演。”项西回答。

蒋丞有些吃惊:“茶道?”

像拳击手退役插花那样的违和感扑面而来。

项西做了个沏茶的动作:“这样。”

“我知道茶道,”蒋丞说,“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职业?”

“男朋友推荐的,”项西掏出手机,“你觉得我不合适?来,加个微信,回头我让你看看我的表演。”

蒋丞加了他好友,正巧一个电话打进来。

“你在B展厅哪里?”顾飞问。

“往左走,最里面的角落。你忙完了?”

“嗯,报酬谈得很高。”顾飞声音带笑,“男朋友,回头看。”

蒋丞迅速转身,朝走过来的人挥了挥胳膊。

“我的白穷美来了。”他说。

【小剧场】

傍晚,程家。

“我今天遇到两个人,他们跟我们关系一样。”项西神神秘秘地凑到程博衍面前。

“什么关系?”程博衍看着他。

“啊?”项西说,“什么什么关系?”

程博衍合上书,叹口气:“我们,”他指指项西,又指指自己,“是什么关系。”

项西眨眨眼,脸有些热。

“就……就谈恋爱的关系呗!”他底气很足得喊出来,“你个黑道大哥的小娇妻!”

程大夫:???

完。

评论(9)

热度(46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