般モ

【毕达组】《去诺斯米亚前的夜晚》


四部剧透警告。

2月开始,nagi离开的第36天,想他。 ​​​



“Mitsu,我可以进来吗?” 

屋外传来两下轻轻的扣门声,三月从满桌的资料中抬头:“请进。” 

大和把加热过的牛奶放到桌子上,看了看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搜索词条。三月扔下笔甩甩手,往椅子上一靠,疲倦地叹了口气 。

“啊……送什么牛奶啊……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 

话虽如此,他却仍拿起牛奶喝起来。

“还不是三仔你睡得太晚,” 大和盯着电脑念道,“……诺斯米亚,不为人知的皇室秘辛;关于冬天诺斯米亚的旅游攻略……你这两天黑眼圈这么重,都是在看这些吗?”

“……是啊……”

“……我想,多准备一点,底气也能更足一点,马内甲一直在加班,我也得做些什么,才能让自己不要太胡思乱想。”

三月的声音很低。

“你说啊,大叔。……尽管不愿去想,尽管大家都很确信‘不会放弃的’,但……如果真的是最坏的情况,如果nagi退团,我们没法带他回来,甚至根本和他见不到面……那又该怎么办呢……”

指针滴答滴答地往前走着。

“……那就还是不放弃,一直到把他带回来为止啊。”

大和说:“三仔,你还记得吗,nagi曾经问过阿陆名字的意思,我想他当时,因为‘陆’是‘六’的意思,还松了口气吧……”

“nagi他早就想过,idolish7变成idolish6时该如何做,怎么让粉丝接受少了一个人的idolish7,怎么让我们继续唱歌、跳舞,成为最顶尖的偶像团体……”

“……但我们知道,没有他,便什么也不是了。”

“idolish7之所以能走到现在,靠的是七个人合在一起的力量,如果六弥凪被替代,那我想,大家大概也不会有去攀登顶峰的勇气了。”

“就像那缺了木板的桶,再也提不起满满的水。”

“……所以三仔,放心大胆地期待吧,就算是那最坏的情况,我们也有信心走下去,不是吗?”

牛奶被三月捧在手上,他舔了舔嘴角沾上的白渍,无奈地笑起来。

“真是的,leader……被你一说,闯进皇宫去掳走王子好像很轻松的样子啊。” 

大和摸摸下巴:“当然,nagi不是公主,我们却是骑士嘛。”

“而且,即使是再温暖的诺斯米亚的冬天,nagi心里一定也会感到寒冷与孤独。三仔,你有没有想过……”

“……想过?”

“nagi是音乐节的总负责人,假如我们报名参加音乐节的申请是他亲自拒绝的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他现在,一定面临着很艰难的处境。他会为了不把伙伴们牵连进麻烦而阻止我们前去,但内心深处,怎么能不期待与大家的再会啊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大叔,我想见他。”

“现在?”

“不可能的吧,”三月看着桌子上满满的资料,“……我只能,为了把nagi找回来,更加更加地努力才行……哦!对了,我今天去买了这个!”他从纸袋中拿出一个杯垫递给大和。

“什么?”

“限定主题咖啡厅稀有人物周边!”三月回忆,“一个月前……不,两个月前nagi就念叨着要排队来买这个杯垫了。说起来,诺斯米亚有没有动漫咖啡厅?”

“唔……应该有的吧,你看。”大和指了指电脑上躲在角落不起眼的词条,三月点进去:“……在诺斯米亚卖手办的小店撞见了疑似王子殿下的少年——这是nagi吧?”

图片放大,两人看着上面模糊的侧影,异口同声:

“这绝对是nagi吧!”

“四年前的新闻了啊。”大和看了看时间。

三月把剩下的牛奶一口气喝光,伸了个懒腰“……好的!……那么从明天开始,整整七天,一刻也不能松懈!”

“为了粉丝。为了我们自己。”

“为了每个对idolish7有所期待的人。”

不知道多少次,nagi帮助伙伴们驱散心头的黑暗。现在,轮到他们伸出手,把nagi重新拽回阳光中。

三月与大和击了个掌。

……也许很快便能说出那句“欢迎回来”了啊。

在星海的另一端,金发王子收回投向窗外的目光,轻声哼了一段歌。

——那是他现在所拥有的,最快乐的回忆。

end.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