般モ

【撒野】距高考还有三十一天时我穿进了撒野

(1)

2019年5月7日上午九点四十五分,在数学课上打盹的我一睁眼,周围一切都变了。

同学不是同学老师不是老师,就连头顶喷冷气的空调都变成了吱呀作响摇摇晃晃的电扇。

讲台上老师面不改色讲着数学题,四周乱糟糟的声音合在一起宛如菜市场。

我恶狠狠拧了下自己的胳膊。

很疼。

不是做梦。

(2)

我用了一节课的时间来思考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。

座位临窗,我扭头仔细确认了一下,的确是自己的脸自己的身体。

但同桌从却从胖乎乎的闺蜜变成个瘦不拉几的男生,他从我注意到时就在跟人QQ聊天,还他妈用语音,逼逼逼逼烦得要死。

我也要死了。

日狗了这是哪啊。

穿越也给整个古代星际啊,从一个高三教室穿到另一个高三教室,有事吗?

没错,教室黑板右下角用粉笔勾着花,清清楚楚写着“距高考还有101天”。

……

我精神恍惚地翻着书桌课本,试图从中找出一点关于身份的线索。

还没等我搞清楚,一道闷雷凌空袭来,咣当一下把我劈醒了。

约摸是数学课太无聊,同学们唠嗑也唠累了,离下课还有五分钟时,数学老师的声音逐渐变得清晰。

他在黑板上写了道题,然后转过身点名:

“蒋丞,你上来,把这个写完。”

(3)

您说谁?

您再说一遍?

(4)

有那么几秒钟脑子都是懵的。

斜后桌的椅子“刺啦”一下子被拉开,在他走过去的瞬间,我看清了那张脸。

狗狗眼。

拽得二五八万的气质,那种掌控大局的淡定。

很帅,特别帅,暴躁中带着可爱的帅。

没谁了,是我偶像,是我男神。

每天在草稿纸上写好几遍的名字呼啦有了脸。

——是丞哥。

数学题解完后就下课了,蒋丞扔下粉笔,拍着手上的白灰迎面朝我这个方向走过来。

“蒋丞蒋丞蒋丞,”我同桌把手机扔进桌肚,开始晃椅子,“月考!江湖救急!”

“啊?……行。”蒋丞随便应了一声,路过我们,俯身敲了敲我后桌的桌子。

“起来了顾飞,跟我出去一趟。”

一直趴在书本上睡觉的人动了动,慢吞吞直起身子,然后又打了个哈欠。

“走。”

或许是我的目光过于灼热,走前顾飞还看了我一眼。

我迅速转过扭成一百八十度的身体,砰地趴在桌面上,把因血脉沸腾而通红的脸埋进胳膊。

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天呐。

(5)

我内心开始疯狂鸡叫。

老天鹅!

撒野女孩搞到真的了!!!

(6)

稍微平静了一点后,我扭头看向又开始玩手机的同桌。

“周敬?”

“嗯?”他头也没抬,“咋了。”

“你,不对,”我舌头有点打结,“那个,我叫什么?”

周敬把头抬起来,给了我一张震惊的脸。

他叫了我的名字:“你看你一天天闷头啃课本,终年修闭口禅八竿子打不出个屁,终于把自己学失忆了?”

很好,名字没变,还顺便get了人设。

看来我的确是用自己的身份穿过来的。

我忍住想抽他的冲动:“刚才睡懵了,做梦还没醒神。”

“哦。”

周敬顿时没兴趣了,继续聊他的QQ语音。

上课铃响起,我余光瞥见那两道身影一前一后从后门走进来。

吓得我立马坐直了。

蒋丞和顾飞拉开椅子坐下小声开始聊天:

“一会儿放学去吃馅饼,王旭说他请。”

“他最近怎么这么大方?”

“这些日子跟着易静一起猛学,月考成绩咻咻往上窜,王叔赏了不少钱。”

“爱情的力量啊……”

我听见蒋丞啧了一声。

“怎么?”顾飞说,“嫌我分涨得不够多?”

蒋丞没说话。后面安静了几秒,传出了窸窸窣窣的衣料摩擦声。

好半天,才听见顾飞小声说:

“……我涨分又没人给钱……”

“我给,”蒋丞应该是笑了,还踹了下椅子,“给福利,行吧,你大爷的。”

(7)

这世上,还有比我更幸福的丞飞女孩吗。

还有比cp粉亲耳听正主发糖更美好的事吗。

(8)

周敬看上去已经习惯了。我观察了一下,不管后面两位大佬说什么,他该睡觉睡觉,该聊天聊天,半点不在意。

挺好的,无知者无畏。

这节是历史课,我费劲巴拉倒腾出了历史课本,把必修一必修二必修三都摞齐整,耳朵一直支棱着留意后面的动静。但蒋丞好像开始做卷子了,只有纸张翻页的哗啦声。在他写卷子时,顾飞是不会去打扰的。

没有糖可以磕。我叹了口气,转念一想,没关系,机会还多的是呢。

突然想要签名.jpg

历史老师的声音又细又软,讲课完全按照教辅书念。

大概是上节课的困劲儿还没缓过来,我抬眼望去,四周都是黑压压的后脑勺。

很安静,身后笔尖刷刷声也就格外清晰。

真的进入《撒野》了。

真的见到他们了。

真的……真的。

直到此刻,我才真正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笔啪地扔到桌子上,下课铃也应声而起,像被打开了什么开关,历史老师走出门的下一秒,教室猛地沸腾起来。约饭,打篮球,男生和女生的声音交织在一起,在一片嘈杂声中,我的雷达精准捕捉到后面两人的轻声交谈。

“写完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走吧,丞哥,先回去接趟二淼。”

教室人都走光后,我才吁出口气,慢慢转过了头。

(9)

丞哥字是真丑,狗蛋儿诚不欺我。

(10)

映入眼帘的,是满满两桌子的书和卷子。它们堆成一个堡垒,围起不大不小的一块空间。

为了不显得自己像个痴汉,我到底没敢上手摸一摸男神用过的笔。

丞哥字虽然不好看,但题写得真是没话说。我成绩也就去个二本,这么粗略看过丞哥放在表面上的几张文综,是真正牛逼学霸的水准。

不愧是我男神。

(11)

就是得练练字。

尤其是和旁边顾飞笔记本上的字一对比。

(12)

?我记得顾飞这时候已经开始给丞哥记笔记了。不奇怪。

(13)

影响日照长短的因素。

土壤贫瘠的改良方法。

各种名词性从句定义。

丞哥丞哥丞哥丞哥丞哥。

–丞哥真帅。

–臭不要脸的。

我:………………

默默把视线从摊开的本上收了回去。

(14)

午休时间挺长的,去食堂吃过饭后,我先把自己家在哪儿摸清楚了。

父母外出打工,每月定时打钱,独自一个在家住。

手机倒还是我原来那个,只不过里面所有内容都替换成了这个世界里的东西。

例如我神往已久的四中贴吧。

太多了。

里面男神的照片太多了。

cp楼都盖了好几千层。

我像新入坑的萌新那样,在前辈指引下,勤勤恳恳开始补粮。

篮球赛av./早餐店.jpg/图包.zip

甚至冒着瞎眼的风险去找了花式帅、帅炸苍穹和某丞的ID。

没有人知道正主上网时披的马甲。

除了我。

(15)

下午顾飞没上学,丞哥一个人在我斜后面刷了四节课题。

也许是受学霸之气感染,鬼使神差地,我也做完了一整套语文卷子。

徐总老鲁都见过了。老鲁真的很喜欢点蒋丞回答问题,四十五分钟内居然点了三次。

可能是因为丞哥说英文好听吧。好听炸了。

说来惭愧,我自己英语成绩平平,阅读全靠蒙,懒得背单词,语法从来都分不清。

马上就毕业了,也不想好好学了。

赶紧毕业吧。

我以前这样想。

看着前面的数字从31变成101,我突然想,这会是命运给我的一个机会吗?

会这么好运的吗。

我不知道。

离放学还有半个小时,我抽出一套英语卷子,拿出单词本,在A篇阅读第一小题题号前勾了个C。

(16)

特别不可思议。

在撒野里呆了一周。我丞飞情话没听几耳朵,卷子倒是刷了以前的三倍。

蒋丞有毒吧。

(17)

顾飞开始抽背丞哥问题了。

他们随时随地都能来上一段。蒋丞上午第三节课课间会稍微睡一会儿,预备铃响时,顾飞会趴在他耳边挑两三个知识点问。

比如今天,他问的是“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原理”。

背题背到一定境界,身体会先大脑一步做出反应。丞哥眼皮都没动,嘴里先飚出:“矛盾普特相互联结,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,并通过特殊性表现出来;特殊性也离不开普遍性……”

“……要坚持从特殊到普遍再到特殊的认识方法。”背完最后一句,蒋丞直起身子,长长地打了个哈欠。

一罐牛奶出现在他面前。

“醒了吗,要不要抹点风油精?”顾飞笑着问。

“不需要。”蒋丞接过牛奶,掰下吸管插进去,使劲嘬了两口,挑着眉看向顾飞,特意压低了声音,“男朋友亲一下比什么都管用。”

“你可别撩。”顾飞眯了眯眼。

然后我也不知道他俩到底亲没亲,耳朵再好使也听不到。

那就当亲了吧。

(18)

一模快来的时候,我终于勇敢迈出一步,朝男神搭了话。

我问了蒋丞一道语法题。

过程大致如下:

“蒋丞,你能帮我讲讲这道题吗?”

“啊?……我看看。”

(讲解过程巴拉巴拉巴拉)

“明白了吗?”

“懂了懂了,谢谢学霸。”

别说我怂。作为一个外来者,知道未来发展轨迹的人,我并无意去改变什么。就算以后会有丞飞分手,丞哥失声,顾淼治病等等等等,他们要经历的所有好与坏,都不该由我来干涉。

旁观俩人日常互动就已经非常幸福了。

破坏掉任何一个环节,他们就不能成为真正的他们。

我最喜欢的他们。

有时听见他们在后面小声互怼吵闹,我心里总会百感交集。

蒋丞你男朋友想跑!

别看他现在对你这么好其实他内心很不安很害怕你们没有未来!!

顾飞压力大爆了丞哥你快抱抱他啊!!!

想归想,为了按耐住汹涌澎湃的心绪,我又默默写了几道数列大题。

(19)

对了。

顾飞锁骨上的纹身相当帅气。

丞哥的就看不到。

唉。

(20)

忘记是哪天了,我刚走进教室坐好,便听见蒋丞靠在顾飞肚子上问他:

“你说你喜欢我,这个我信。”

顾飞低头。

“我喜欢你,”他说,“超级无敌雷霆闪电霹雳喜欢。”

!!!

先来个名句合影。

我靠着椅子,底底地笑起来。

我也喜欢你们。

数学语文英语文综满分式喜欢。

(21)

我一模比原来一模高了将近60分。

也许有四中试卷偏简单的原因,但我挺真切地感觉,自己正一步步踏实地往前走。

论学霸之气如何带动周边地区可持续发展。

蒋丞肉眼可见地瘦下去。他是在太拼了,即使有顾飞在旁边无微不至地照顾。

有时候我会瞧见顾飞在蒋丞小睡时落在他身上的眼神,带着心疼和骄傲。

还有些迷茫。

但在蒋丞醒来后,他会像往常一样递过牛奶或咖啡,笑着说,男朋友加油。

在百忙之中,蒋丞总会抬头摸摸他的眉毛,也说,男朋友加油。

二模结束后的一个中午,我吃午饭时发现没拿手机,便急匆匆跑回教室取。

那天天气很好,教室中洒满了光。

我现在走廊栏杆后,望向教室里坐着的两个少年。顾飞拿着本子给蒋丞挡光,温柔地看着他认真写字的侧脸。

我顿了顿,往旁边走两步,坐在楼梯上,从包里翻出了卷子和笔。

结合材料利用当代国际社会的知识分析开展一带一路的原因。

简析武则天实行改革的背景。

从上述材料中选出一个论点,分析……

……

我猛地抬起了头。

有人在唱歌。

有人在唱《撒野》。

“我想,抬头暖阳春草,你给我简单拥抱。”

“我想,踩碎了迷茫走过时光,睁开眼你就会听到。”

我听过很多关于《撒野》的同人歌,它们有的明快,有的悲伤,但没有任何一首,可以比得过他们此刻亲自唱出来的歌声。

蒋丞难得放下笔,放松地靠在顾飞身上,轻轻捏着男朋友的手。顾飞带着眼镜,反手回握住他。两人对视一眼,慢慢吻在了一起。

“我想,左肩有你,右肩微笑。”

“我想,在你眼里,撒野奔跑。”

“我想,一个眼神……”

就到老。

(22)

二模成绩出来了,我过了一本线,也许三模分数会更高,但我想,我可能没办法跟着丞哥大飞考三模了。

离高考还有32天。

早自习前,我抽出新买的硬壳笔记本,开始静静等待。

蒋丞和顾飞进去教室后,我深吸口气,转过了身。

“学霸,顾飞,你们能在本上签个名吗?”

我散发出了最诚挚的目光。

他们俩一时都懵了。

蒋丞叫了我的名字:“你发烧了?”

“没有没有,”我摇头,“求求你们了!给我签个名吧!”

我继续诚恳地看着他们。

大概是被我瞅得不自在,他们最终还是给我签了名。

我小心翼翼把写了签名的那张纸撕下揣进兜里,然后看着蒋丞顾飞,认真地说: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
说出来我就后悔了,有点土。

顾飞愣了一下,笑起来:“谢谢。”

“我们会的。”蒋丞说。

(23)

再睁开眼时,周围又变回了熟悉的样子。

空调呼呼吹着冷风,数学老师刚刚画好一个椭圆。

回来了。

(24)

签名我带回来了。

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它能被带回来。

但这并不妨碍我会将它祖祖辈辈供下去。

考前拜一拜。

分涨得飞快。

虽没顾飞帅。

也有蒋丞爱。

(25)

高考前一天的晚自习。

没有人再看书了,聊天的聊天睡觉的睡觉,还有的在分享零食。

我从书堆里扯过一张纸,拿起笔,目光落在了他们应该坐着的角落。

希望我能像你们一样勇敢。

2019届

高考必胜。

–end

拼吧。

送给所有即将高考的兄弟姐妹。
 也送给我自己。

『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』













评论(37)

热度(52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